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连云港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中院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法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要求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开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启“四个一流”新征程。

  蔡绍刚院长要求,一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聚焦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二要找准症结痛点,深刻认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在全市法院近年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的法院铁军。要推进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严肃政治规矩。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四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教育整顿。要深刻吸取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持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深入开展专项教育整顿,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戴涛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法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履职尽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各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发挥职能优势,凝聚纪法协同反腐合力。要建立共同学习、相互提高业务能力的交流机制。要不断完善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办理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的协作机制,实现纪委监委和人民法院深度融合、无缝对接,把反腐败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法院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还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家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刑二庭、民四庭、执行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各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