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碱业公司:全程监督扎紧选人用人制度“笼子”
信息来源:市碱业公司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内控机制,督促权力部门公平公正履职,4月8日,碱业公司纪委全程监督了公司中层干部竞聘工作,确保竞聘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40多名竞聘人员顺利完成岗位竞聘。

为实现本次竞聘上岗民主、公开、择优的原则,公司纪委全程监督,实现了“三个确保”。一是围绕招聘方案是否科学公平、招聘流程是否严谨规范、招聘决定是否民主公正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确保组织人事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二是围绕竞聘程序、竞聘过程、评委身份等关键点开展监督,在竞聘演讲、评委打分、分数统计等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了每名竞聘人员的分数真实、可信,具有说服力。三是公开纪委举报电话、举报邮箱、通信地址,张贴公示公告,确保了职工监督、投诉、举报等信访渠道畅通。

碱业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是公司党委认真对待监督、以强监督带动严管理的体现,也是扎紧选人用人制度“笼子”、科学预防腐败的实践。(苏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