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碱业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碱业公司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碱业公司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公司纪委信访件办理及巡察问题立行立改查处情况,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群工作部和公司纪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面对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公司纪委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会议要求,要做好“两个对接”,对接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三不”机制建设的要求;对接好公司顶层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做到既协同融入,又独立监督。要抓好“两个重点”,重点抓好巡察整改,采取对账销号整改措施,督促每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重点抓好线索核查,要充分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聚焦权力运行,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着力“四个聚焦”,即聚焦权力清单、聚焦监察对象、聚焦重要廉洁风险点、聚焦制度执行,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管,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苏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