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嵌入高校食堂监管 确保大学生餐饮安全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方书记调研市纪委讲话精神,督促推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我市高校师生的餐饮安全。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不断深化“嵌入式”监督,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连云港职技院、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食堂的餐饮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用2.jpg

督查组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原料贮存、专间专用操作、餐具清洗消毒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共发现问题6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以充分保障全体师生的餐饮安全,督促高校约谈存在问题的食堂负责人。

闫伦锋指出,高校要充分认清、落实餐饮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责任靠身、具体到人;不能一包了之,要常态化督促经营单位依法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对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不力、措施不严的,要依法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从重查处。

闫伦锋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聚焦食品安全,紧盯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督促职能部门不断压紧压实监管职责,凡在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吃、拿、卡、要”问题的,一经发现,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