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权属企业纪检机构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综合监督单位权属企业纪检机构交流座谈会。城建控股集团和交通控股集团党群部负责人以及权属企业纪检工作负责人、派驻组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JPG

会前,参会人员乘坐“山海廉韵”号廉政文化示范车参观了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和城建控股集团房投集团廉瑞园2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雷锋车1.png

廉瑞园1.JPG

会上,派驻组王超副组长解读了《关于加强综合监督单位权属企业纪检机构监督与指导工作的意见》,城建控股集团建工集团和交通控股集团汽车公司两家单位代表围绕企业纪检工作的开展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派驻组组长张海传达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从机构产生、人员产生、权力来源、履行职责、监督对象、处分依据等8个方面分析了派驻纪检组与内设纪委的区别与联系;明晰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上级纪委、同级党委、权属企业纪检机构三者之间的工作机制;并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提出精准把握稳中求进与坚定稳妥、政策与策略、两个责任、执纪与执法、监督与办案、质量与数量、系统查与查系统、专业化与信息化8个方面重点内容。同时,就加强对权属企业纪检机构工作的监督、指导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充分认识派驻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力推进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二要明确职责定位,加强监督与协助贯通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实现各项工作提质提效。三是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风险防控、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进程,切入到党的建设、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结合企业亮点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建成具有企业特色的“山海廉韵·与城同建、与廉通行”廉洁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会同综合监督单位党委部署开展12个专项整治、靠企吃企集中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专项巡察,以重点问题的解决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五是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构建“三不机制”,不断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