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派驻组组长张海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专题授课,派驻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组长结合典型案例和国企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意义、适用范围、国有企业监督人员范围、政务处分的种类、程序及政务处分与政纪处分、党纪处分的区别等内容,要求派驻组全体纪检干部会后进一步学习研读政务处分法全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政务处分法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派驻组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按照专业化的要求,坚持纪法衔接、法法贯通,强化法治思维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依法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把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派驻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运用政务处分法作为履职尽责的“金刚钻”,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政务处分法确定的原则、权限和程序等开展政务处分工作,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