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工投集团:徐圩公司纪委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市工投集团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冯经理你好,近期有没有外来养殖户输入,人员信息排查工作是否登记到位?”“刘经理你好,请你把每天登记进出小区业主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台账拿出来看看……”“杨书记你好,今天是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天,职工佩戴口罩作业、室内消毒通风等防控要求是否落实到位?”

连日来,市工投集团徐圩投资公司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坚持“疫”线督查不放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养殖、安邦、悦升等公司进行明察暗访,从严处理各类失职渎职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到位,促进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频共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纪委及时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按照“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督查要求,从人员排查、人员管控、预防救治和组织指挥等四个关键环节入手,围绕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工作预案、日常防控记录等疫情防控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管控。同时通过建立外出报备制度和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外出返工人员至返回之日起自觉进行14天隔离,每日认真做好全员体温两次测量统计上报工作,并通过设立全天候畅通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做好全公司疫情防控失察问题的收集、整理和处置,筑牢职工小区、单位辖区疫情防控“防火墙”。

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纪委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督查弦”,从严落实“六个严查”纪律要求,即严查不按要求到岗到位的;严查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弄虚作假的;严查疫情瞒报、谎报、缓报的;严查各种造谣传谣的;严查人员集中活动的;严查令行不止玩忽职守的。同时加大重点岗位、重要区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查”力度,对各单位复工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踪督导,对不正确落实复工复产要求、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等责任人按照相关制度进行惩处,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见效。(陈健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