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农机领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市农机领域从业人员廉政意识,强化纪法思维,29日上午,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朱建淮副组长为全市农机化惠农政策培训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装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30153947.jpg

朱建淮副组长通报了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行业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对省农业农村厅归口管理的农业补贴资金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分析,剖析了与农机补贴相关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农机从业人员提出廉政提醒:一要慎独,牢记“伸手必被捉”;二要防微,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三要检点,牢记“吾日三省吾身”;四要慎交,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与会人员均表示,农机惠农补贴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增强自控能力,让百姓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从业人员要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中把握住小节,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