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方伟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定位精准、措施务实、蓝图美好。市纪委工作报告鲜明提出“七个坚强保障”,体现了和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对我们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李文林组长结合本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好、领会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思路清、方向明、工作实、效果好。二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联系实际,推动派驻工作取得新成效。联系市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金融监督局4家单位实际,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在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强化专项监督保障任务落实、强化执纪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三是强化自身、严格要求、加强历练,锤炼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过硬素质。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淬练政治品格,提升履职能力,坚守责任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