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紧盯百姓“菜篮子” 保障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菜篮子”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显得尤为重要。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紧盯百姓“菜篮子”,抓住关键事、抓在关键时,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利用农产品电商销售渠道,保障蔬菜供应不断档。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行政办公会、现场查看等方式,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发布113家规模以上生产基地名录、26家水产保供基地生产和供应情况统计表,通过官网、官微公布基地名称、地址、规模、生产品种、供应数量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面向全市及市外推荐。依托市优农产业化联合体建成“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微信群,在群内及时发送供需信息,促进农商对接、农超对接。鼓励连农生鲜、食尚优菜、菜篮子网、鲜滋润等本地电商平台开足马力,开展直采直供、订单配送、社区团购等业务,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市场供应能力。平台每天与周边基地、农户通过网络视频验货对接,将其因疫情封村而滞留田间的生鲜蔬菜等农产品订购调运至线上采购平台销售。目前,食尚优菜对接基地及农户数十家,农产品数量30多种,销售客户已覆盖了60多个小区,每天平价销售蔬菜7-8吨、肉品等1吨。连农生鲜上线9天,日均订单量过百,帮助直销菜农销售蔬菜套餐8000余份,帮助本地黄川镇莓农销售草莓15000余斤。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鼓励支持生鲜电商平台丰富上线品种、完善功能服务、拓展覆盖范围,不断满足市民餐桌消费需求。同时,联合商务等部门为当地草莓等滞销农产品种植户出具相关证明,打通销售阻碍,加快产品销售,缓解销售压力,增强种植户信心,争取合力渡过难关,确保疫后丰产丰收。(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