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护航疫情科研攻关项目
信息来源: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近期,市科技局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防治科技专项”申报工作。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市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压实主管责任。督促市科技局结合我市病毒检测和防控实际制定项目申报方案,政策重点向一线防控防治的卫生医疗、服务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倾斜。层层压实各主管部门、申报主体的责任,履行信用承诺制度,逐级审核推荐。

加强过程监督。督促市科技局受理部门严把形式审核关,取消了2个不符合条件项目,排除了1家有不良信用记录单位的参审资格。 建议采用网络评审方式,通过连云港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申报项目,评审专家从系统专家库中随机抽取,并在派驻组和市科技局机关纪委人员监督下通知专家进行网评。专家互不见面,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连云港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完成网络评审。 

持续跟进监督。目前共49个项目进行了网络专家评审。下一步,将对评审达标项目现场考察,再最终确定立项项目,为我市疫情一线防控防治提供政策和一定资金支持。(徐伯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