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确保防疫招商“两不误”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商务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行“不见面”招商,确保防疫招商“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商务系统及时调整重点招商活动计划,依托“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数字化平台,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沟通方式上,将“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的“不见面”沟通,变现场招商为网上推介。在行政许可上,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专业代办等创新制度优势。在签约模式上,也多采取“邮寄签”“传真签”“视频签”等“不见面”签约方式。派驻纪检监察组适时开展了嵌入式监督,确保上述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落实,并督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00个,总投资5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3%和67.1%。东海县泰瑞生物制剂项目、灌南县江阴中德包装项目、海州区创投大厦项目、徐圩新区乙烷氧基化物项目等一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投资15亿元的物联智能设备产业基地项目、投资8亿元的日本高端食品加工项目等实现正式签约。(袁桂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