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金融控股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市金融控股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各权属企业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9264f64b3bc4aecb41d840c26404fda.jpg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霍连升作廉洁警示专题讲座。霍主任以《以案明纪 遵规守法 做国有企业的廉洁从业表率》为题,从“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反腐任务”“剖析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增强法纪观念,严守廉洁底线”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明确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与任务。并结合近年来其参与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探究了腐败行为发生的根源,警示集团党员干部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法纪防线,始终保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

专题讲座结束后,韩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深入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作出积极贡献。

结合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韩旭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严肃纪律守底线、坚持秉公用权的政治操守,三是真抓严管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警醒教育洗礼,更是上了一堂生动严肃的纪律党课,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将引以为戒,不断深刻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康其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