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指导市二院开展“嵌入式”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嵌入式’监督能有效的对科室在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合理用药监管、医药代表接待管理等方面做到全过程、全流程监督,帮助科室厘清职责清单和风险清单,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对症施治。”市二院纪委书记江文表示。

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抓早抓小,强化制度规矩执行,推动风险防控,8月份,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指导市二院纪委分别对药品、设备、耗材、物资采购等关键管理部门开展了“嵌入式”监督调研。

此次“嵌入式”监督调研改变了过去简单被动监督的工作模式,以主动征求监督执纪意见的方式,完善监督措施,推动日常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针对医院各科室、各岗位职责,特别是涉及易发多发廉政风险环节,指导帮助科室制定险点、险情、险象、险种等“四排一控”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和可操作的防控措施,确保岗位职能实施到哪里,“嵌入式”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通过开展“嵌入式”监督调研,该院纪委共征集监督执纪改进意见8条,监督发现岗位廉政风险和苗头性问题10个,下发监督意见书3份,落实整改措施9条。(沈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