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交通控股集团:上好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交通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市交通控股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暨警示教育大会, 上好集团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本次活动创新教育形式,将廉政宣讲和以案为鉴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07162813.jpg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芬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宣讲,王芬书记从历史、现实、启示三个层面做了宣讲:一是介绍觉悟反腐、运动反腐、权力反腐、制度反腐、法治反腐五个历史阶段,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法治反腐之路;二是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实,指明当前腐败案件呈现的规律和特点;三是对党员干部提出廉洁从政建议,启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权力和义务、高线和底线、严管和厚爱、自律和他律”五个方面的关系。

宣讲报告重点突出、逻辑严谨,贯穿大量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宣讲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同志对2021年度系统内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通报,并就腐败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涉案人员、案发单位“理想信念滑坡、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正、纪法观念缺失”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求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政治学习,坚持修身正己、践行初心使命、善制度执行、深化以案促改。

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能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企业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以案为鉴,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二要划清公私界线,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三要淬炼政治忠诚,打造政治建设金刚钻;四要牢记使命之重,激发干事创业内动力。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守正出新,精业笃行,不断开创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交通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财务、工程项目管理、采购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