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实现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

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权力观念错位、规矩意识淡薄,顶风违纪违法,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真正引以为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项雪龙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时常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修枝剪叶、补钙壮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把住政治方向“生命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好为民服务“出发点”,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项雪龙指出,要遵规守纪,依法用权,坚决守好权力边界。时刻牢记公权属性,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分清公与私,保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严守纪与法,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纪法规和政策制度办事。要保持亲与清,正确把握政商交往的原则和底线,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环境保证各项事业的发展。


项雪龙强调,要完善布局,肃纪反腐,坚决守牢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永葆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要保持高压,严惩腐败,有腐反腐、有贪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领域,围绕重点事项抓监督,积极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健全制度,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形成联动贯通、相互支撑的新格局。

项雪龙指出,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坚决守住自律底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从严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坚决和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做斗争。要加强家风建设,在面对利益诱惑之时,约束自己、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属,坚决不让家庭这个“大后方”成为腐败的“突破口”。要维护政治生态,切实增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既抓业务工作,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伟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项书记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锤炼坚强党性,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压紧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领导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和驻连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