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召开“山海廉韵·清风传家”家庭助廉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林小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和43名市管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芬主持会议。

7adceac52d35ec0020d06f330e8beeb.jpg

会议指出,要认清贪腐之害,坚持以案为鉴。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腐败案件,家风不正、家教不严成为了一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通病,从中透视出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常思贪腐之源,深入对照检查。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助廉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好家庭助廉的关键作用,以廉养家、以廉兴家、以廉传家。要认真对照检查,正确处理亲情关系,掌握原则,把好分寸;牢记公权属性,做到秉公用权;加强纪法学习,强化规矩意识。

会议要求,要牢记贪腐之戒,做到廉洁治家。重视家庭、珍爱亲情,甘做“平凡人”;树立家风,敬畏权力,当好“监督者”;严明家教,遵纪守法,共织“互廉网”,带头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家庭之美为社会美德增辉、为廉政建设护航,不断助推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小纯作廉洁治家倡议,市纪委常委刘晓君介绍了“山海廉韵·清风传家”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相关情况,5名家属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领导向家属代表赠阅家风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