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暨第六轮量化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7日,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暨第六轮量化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暨第六轮量化评估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刚出席会议并宣布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第六轮量化评估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使安全生产真正成为我市高质发展的重要基石。

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2.jpg

会议要求,要聚焦监督重点,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危废处置环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主要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深化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用好已有监督成果,积极引导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一体推进,市县同步开展专项巡察,推动立行立改,消除危化品安全隐患。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订整改工作方案,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对账销号,逐项推进落实,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提高危化品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对巡察已满半年的单位开展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全面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手、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据悉,本轮巡察将对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赣榆区柘汪镇等6家单位和地区党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对市委第九、十轮巡察的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市委老干部局等23家单位开展整改成效量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