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我市召开市委对村提级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对村提级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对村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深化对村巡察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开展对村提级巡察“回头看”,推动巡察力量下沉、直插基层,既是深入检验县区对村巡察监督质量的有力措施,也是深化对村巡察的创新之举。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对村巡察工作重点,强力推动对村巡察整改落实。

对村提级巡察“回头看”,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和作风问题等,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把对村提级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与深化农村基层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巩固农村基层政权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较真碰硬。要加快磨合融合,加强工作历练,提升巡察本领,养成严谨作风。要一手拿尺子量别人,也要一手拿镜子照自己,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东海、灌云、灌南、赣榆4个县区的8个村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