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工作回眸
赣榆区:监督协同发力 深化标本兼治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赣榆.JPG

五年来,赣榆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持续高压惩腐治贪。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近5年共立案2614件,党纪政务处分2656人次,立案数比前五年增加1437件,增长率达122%。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优势,共查处职务违法犯罪264人,移送检察机关57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立案审查调查行贿案件34件,坚持查办案件既算政治账、法纪账,也算经济账,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8872万元。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信访大起底活动,全区4285件信访举报办结率达99.3%。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129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挂牌督办21批次281件,立案查处265人。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129人。

系统推进标本兼治。在全市率先推行村级财务乡镇代理、村级收支非现金结算、农村产权集中交易、涉农信息阳光监管、“一委三会”民主治理等五项监管机制,着力破解基层组织弱化、权力监督乏力等难题。工作经验被全市推广,省纪委专刊推介。完成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创新“1+N+X”模式,对390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察,对41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推动建章立制,平均整改到位率达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