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人事
连云港市“三不”举措诠释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
信息来源:市纪委干部监督室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纪委监察局结合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采用“三不”举措,全面起底纪检干部问题线索并快查快办,用刀刃向内的勇气诠释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



    一是全面起底“不暂存”。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修订《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理暂行办法》,实行零暂存处置,坚持有信有访必查。全面起底2014年以来反映纪检干部问题的违纪线索,特别是对已调查处理、但群众反映强烈目前仍未息访、重复越级信访突出的,重点纳入清查对象,登记建档,经过全面清查,共梳理出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107件,已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移交报备案管室。目前,2014年之前的信访件正在梳理过程中,将于近期移交报备。



    二是快查快办“不拖延”。进一步严格时限要求、缩短办案周期,集中力量查清主要违纪事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积极改进办案工作模式。坚持快查快办,做到反应快、查办细、问题清、定时限,直接核实与外围摸排相结合,实现反映纪检干部信访件“零暂存”目标。联合市公安局开通户籍、车辆等信息查询权限,协调市房管局在清风园设立房产查询平台,打破 “单打独斗”的局面。



    三是严肃处理“不容忍”。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线索,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对碌碌无为、不敢抓不敢管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撤换调整;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作风不实甚至跑风漏气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理门户,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自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有3名纪检干部因违规违纪行为被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