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人事
连云港市纪委加快推进综合派驻机构改革
信息来源:市纪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纪委把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作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大任务来抓,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拟定了市直综合派驻改革方案,拉开了派驻机构改革的帷幕,得到了省纪委充分认可。



 一是“三核”摸家底。核对单位性质,将市直单位分为41个政府部门、34个党群部门、8个参公单位等三大类。核对部门编制,主动对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部门,核实编制、职数和人员情况,摸清市直机关单位纪检干部县处级领导职数54个、编制数121个。核对个人档案,审核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档案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三谈”听想法。开展调研座谈,2016年12月中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亲自主持召开4批56人次市直机关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现市直机关纪检机构全覆盖。开展重点约谈,市纪委分管领导单独约谈重点单位、重点人员20余人次,深入了解市直纪检监察干部想法。开展个别访谈,市纪委组织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网络互动等,畅通交流渠道,征求到意见建议110余条。



 三是“三展”亮实绩。展示工作实绩,年底考核时,市直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上报工作总结、申报工作实绩、兼报自查自评等。展示履职能力,利用“点派驻+片管理”模式,分四个片组召开年度述职会议,重点考核61名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履职情况。展示工作成效,1月上旬,召开市直纪检监察机构年度工作汇报会,56个市直机关纪检机构用PPT进行现场述职,15个企事业纪检机构作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