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人事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查控风险点 严防“灯下黑”
信息来源: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纪委在委局机关部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查找风险,制定防控措施,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排查重要权力。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处置权、案件监督管理权、案件调查权、监督检查权、案件审理权、干部选拔任用权、综合管理权等重要权力,按照梳理权力事项、查找岗位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实施风险预警的步骤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重要岗位。加强对委局领导、中层干部等重要岗位行使权力的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实行常委会领导下的常委副局长分工负责,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排查岗位职责、权力运行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问题。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梳理权力、找出风险点的基础上,健全配套制度,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工作规范,强化流程管理,加强过程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引发的廉政风险,形成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四是注重风险预警。建立廉政风险信息收集、评估、预警制度,及时收集廉政风险信息,对违反风险防控制度的行为,采取批评教育、约谈、通报批评、责令纠错等方式进行预警问责,及时化解廉政风险。(江云流  李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