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干部人事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12月16日至18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340余人参加培训。

IMG_1260.JPG

培训伊始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好的作风学,在坚持学习中增强本领;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审查调查水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更高水平上深化“三转”;要沉住心气、涵养正气、坚守骨气、争做铁打的打铁人。

此次培训精准聚焦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省纪委监委、省级媒体和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解及运用、审理业务流程及文书制作讲解、审查调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把握、办案谋略与谈话技巧、纪检监察宣传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突出实务操作,侧重于经验交流和案例研讨,着力帮助大家化解“干什么、怎么干”的困惑。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紧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通过此次的学习培训,不仅提高了知识水平,交流了经验体会,还开阔了思路,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为履行监督责任夯实了基础。今后,将尽自己所能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共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