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8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戴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建和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颜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7日至7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戴涛指出,巡察反馈意见经过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代表的是市委的权威,市水利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确保应改尽改、全面整改、改出成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适时组织开展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全面检视整改质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整改闭环。

周玮指出,近年来,市水利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2019年以来,市水利局党组围绕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水利事业不断发展。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2021年我市水利建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河长制工作连续两年受到省政府表彰,2019-2021年获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新时代治水方针不到位,推进水利乡村振兴工作有不足,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韧劲不够,水利行业监管机制不完善,重点领域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未扛牢压实,作风建设仍有短板,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周玮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内部监督,筑牢防腐安全堤坝;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组领导水平。

会上,颜建代表市水利局党组作表态发言。颜建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市水利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反馈问题清单。二是靶向施策,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系统推进,切实加强整改成果转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建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光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