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进一步监督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专项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决定,是深刻汲取响水“3.21”事故教训及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作出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的重点工作上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从今年12月至2020年12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同步监督推进29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督查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开发(园)区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类责任主体履行职责,严肃查处领导责任不落实、专项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监督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