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连云港:以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 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
信息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以来,连云港市开展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行动,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发力,打出系列组合拳,坚决整治和查处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是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市委下发关于开展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将专项行动细化为三大类、五个突出问题,围绕对标责任清单,紧盯扶贫领域,关注基层信访,瞄准“三资”管理,聚焦基层“四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运用“路线图”“问题清单”强推硬促,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层层尽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督查督办,层层加压。市纪委层层督办加压,通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三级联建”,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通过召开推进会、专项督办会、问题线索交办会等,集中交办了109件重点督办问题线索。市纪委牵头,联合财政、国资、审计等部门成立9个督查组,对县区开展专项督查,督到基层、查到一线,共检查乡镇、县区直单位55家,查阅台账资料460份,抽查账册386本,并对进京越级访10个重点乡镇进行了面对面督导。目前,全市共交办237件重点督办问题线索,处理303人。



     三是严肃问责追究,形成震慑。开通网上举、微信举报等平台,发挥“新技术+群众路线”的优势,织密“监督网”。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以“曝光+剖析”的方式,通过案件曝光、典型通报、动态剖析,形成震慑。今年以来,共对涉及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问责64人,对24起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