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省纪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纪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姜昕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正处级纪检员章健等省纪委督查组一行四人来我市督查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市监察局副局长鲍洪才陪同检查。



王奎杰副书记向省纪委督查组汇报了我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一直以来,市委和市纪委主要领导重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早抓小,坚持预防在先,切实提高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约束力;转变方式,强化执纪监督,开展“肃纪倡俭”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整合执纪力量,增强监督检查合力,创新工作平台,加大问责力度和通报曝光频率。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相关问题47个,处理59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不良作风建设曝光台” 点名道姓曝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56人。



姜昕组长传达了822日中央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履行监督责任底气更足,全市作风建设水平持续好转,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顽固性,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作风建设,同时注重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效。



督查期间,省纪委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各县区纪委负责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新海新区纪工委(纪检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交流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鲍婉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