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实践
《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1113614.png

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生态的好坏,事关民心向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指出,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在监督上求实创新,在推动整改上精准发力,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发展方向。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城建控股集团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强化国企党委的政治功能。派驻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定位,压紧夯实政治态建设主体责任,构建党委主抓、职能部门和权属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推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围绕经营中心,强化权力监督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造福企业、造福职工,失去监督则易滋生腐败。城建控股集团资源富集、资金密集、资产聚集,外部诱因纷繁复杂。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下,集团党委紧扣集团改革转型和经营发展中心任务,维护政治生态,开发政治生态监测预警系统,2019年全年共发出预警通知书75份,同时深化源头治理,建章立制20余项。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保障。政治生态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常抓长、久久为功。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查处了一批贪腐案件,对涉案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追责问责,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2019年,共针对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话函询、约谈诫勉党员干部36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接受群众监督,答好为民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企业政治生态好不好,干部职工最有发言权。派驻纪检监察组面向集团干部职工开展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对测评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向集团党委反馈,以精准监督保证落实整改,堵漏洞、补短板、固底板,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