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实践
灌南:四项举措严控三公消费
信息来源:灌南县纪委 发布日期:2014-08-04 浏览次数:

 


近年来,灌南县从制度、审计、监督、问责入手,四措并举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模。2014年上半年,灌南县党政机关和全额事业拨款单位三公经费共支出1862.87万元,比2013年同期下降31.6%,比2012年同期下降39.3%,成效明显。



一是出台经费管理规定。扎紧制度的“笼子”,制订下关于会议、培训、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和公车管理等三公经费管理规定,对各项经费的适用范围、开支范围、开支标准、预算管理等方面做了更加明确、细致的规范,将属于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范围的公务支出全部实行公务卡结算,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各项经费的使用管理。



二是开展定期专项审计。由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审计局、财政局、农村经济审计监督中心等部门对相关单位的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共审计单位28家,提出整改建议47条,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地促进了三公经费的管控水平。



三是推进预算信息公开。目前,除了23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及时财务公开以外,还选取田楼镇、审计局等乡镇和部门进行财务公开试点,公开单位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2014年底力争全县所有单位全部实现财务公开。



四是加大检查问责力度。持续保持对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的高压态势。深入各大商场、酒店进行暗访,利用灌南廉政网、灌南日报等平台及时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12年以来,共查处违规行为2起,对3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胡万里)